大咖分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助你成为优秀程序猿的利器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IntelliJ IDEA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IDEA中比较好用的插件。

背景介绍

在程序猿世界中,总是喜欢分个谁对谁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这就是程序猿对任何事情都无比认真追求事务本质的表现。比如计算机语言之争的'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惨案,至今在程序猿坊间广为流传,还有版本控制工具之争,用Git的鄙视用SVN的,当然用SVN的瞧不起用Git的;等等,此类事件数不胜数。这就是真实的程序猿的生活。然而争论了这么半个世纪,仍是没有结束,此类事件还在不断上演,网友评论:菜鸡互啄!今天咱么就来说一下开发工具之争。不同的是这个开发工具之争,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事件的结果就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这在程序猿的历史中也是极少出现的现象。



开发工具的王者之争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程序员的,你一定用过Eclipse,Eclicpse作为老牌开发工具,承载了太多程序猿的青春,其中不乏目前互联网业内数一数二的人物,比如:雷布斯等,都是是程序猿出生,谁说程序猿就只能撸代码,注定单身。我们郑重承诺:程序猿是用来改变世界的 change the world。

开发工具所引发的血案也就是在次背景下发生的,由于老一辈革命家(程序猿)对Eclipse怀有深厚的感情,在IntelliJ IDEA刚出现的时候,他们是一脸不屑的样子,心想:“什么破玩意儿,又重又吃内存,还是我大Eclipse最美”,然而作为后期之秀的新一代程序猿们,喜欢尝试新事物,对未来充满好奇心,当他们一开始接触IntelliJ IDEA就被它优美的UI界面,个性化的智能开发功能所深深吸引,果然是狂拽炫酷~ 屌炸天,经常在老前辈面前炫耀,时不时故意弄出个bug,卖萌让老前辈们来帮你瞅瞅,其实就是为了炫耀你的IntelliJ IDEA有多酷。然而,聪明绝顶的老程序猿们早就看穿了这一切,他们露出邪恶的笑容,回了一句“这么简单代码都不会,赶紧转行吧!!!”,

就是在这种不断斗志斗勇的过程中,新一代程序猿凭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最终让老一辈程序猿慢慢开始愿意尝试一下IntelliJ IDEA,这个一尝试可就一发不可收拾,IntelliJ IDEA凭借自己的优秀的编码能力,终于赢得了老程序猿们的芳心。

经此一役,IntelliJ IDEA在开发工具市场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当选 最受Java程序猿欢迎的开发工具。



IntelliJ IDEA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2EE支持、Ant、JUnit、CVS整合、代码审查、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非常优秀。并且IDEA凭借其强大的功能和丰富的第三方插件,赢得了广大程序猿的喜爱,今天我就接着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总结写IDEA中比较好用的插件。


插件安装方式:

File -> Setting->Plugins



狂拽炫酷的插件

Power mode Ⅱ

首先先来介绍一个装x排行榜第一位的Power mode Ⅱ,手指在键盘上挥洒汗水,屏幕上可以看到绚丽多彩的字节随着你的指尖在跳动。此时此刻,唯有代码,不负如来不负卿。



Background Image Plus +

如果在你撸代码的时候,你的女神(程序员鼓励师)坐在你的对面,是不是工作起来特爽,效率特别高,此时的你可以目空一切, 这款Background Image Plus+让你coding 不再孤单



Translation

一个牛x的翻译插件,直接就能在IDE中使用。能中英文互译单词、句子并且还能有感情朗读,牛逼坏了。支持谷歌、有道、百度三种翻译



可以选择翻译方式



Free Mybatis plugin

我们开发中经常需要通过mapper接口查找对应的xml文件,这个插件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操作,我们只需要点击工具左侧的绿色的箭头,就可以到达相应的mapper接口或者xml文件。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阿里的规约插件,话说阿里巴巴为开源社区的做的贡献真可谓是可圈可点。这个规约插件旨在,希望为整个行业建立规范标准。因为程序猿大多比较随意,包括穿着(人字拖、格子衫),写代码也是如此,所以就导致大家写的代码格式万千,花样百出,对于后期的维护等非常不友好,所以阿里甘做领头羊。



Lombok

Java程序猿可能深有体会,每次写实体类的时候都需要写一大堆的setter、getter方法,如果bean中的属性一旦有修改、删除或增加时,需要重新生成或删除get/set等方法,非常麻烦。Lombok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使用Lombok提供的注解,所有实体类中的属性方法、构造器等都可以不用写,都可以通过注解完成。



Nyan progress bar

普通人的进度条 vs 你的进度条

是不是又可以在设计小姐姐面前炫耀一番,我们可是一身艺术细菌的程序猿



等等...


插件哪里找

最后的最后,可能有同学会问了,这些插件都是案例找的呢?这里给大家一个地址 plugins.jetbrains.com/i,这是IntelliJ IDEA官方提供的插件的地址,里面有很多好玩、好用的插件,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找下。



小结

这次能主要是给大家介绍了几个有意思、有用的插件,其实很多插件是可以帮我们提高开发效率的,所以同学们也要学会善于利用工具来帮我们提高效率。

Power mode Ⅱ

Translation

Free Mybatis plugin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Lombok

还有更多插件等待同学们去发现,甚至去创造。


相关阅读
一行JAVA代码如何运行起来?
垃圾回收,从JVM开始
一篇文章搞懂SpringMVC核心执行原理
为什么SpringBoot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大话设计模式之代理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