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

北大青鸟东莞校区学长的面试经验总结
东莞金码

摘要:面试不可怕,调整心态,做好准备,多面试,多总结,必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金码学习了一年半的开发之后,我成功的进入了工作当中,在找工作阶段,我总结了一些面试经验。

从班级毕业后的前几天里,我一直在复习准备面试,总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后来我抱着尝试的心态投递了简历。

于是,在一个周一迎来了第一场面试,我感觉自己很幸运,第一个面试官很温和,耐心问了我一个多小时,虽然我全程都是紧张和磕巴的。所以找工作首先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大胆地去尝试,积累经验,你会在下一次面试的时候更加从容。

面试技巧

在平均一周三场的面试中,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简历上面写到的一定会被问到,所以简历写好并且为简历做好准备很重要。

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当面试官问你一个问题时,不要只回答一个问题,而应该尽可能把跟这个问题相关的知识点都说出来。前提是你了解的,懂得。因为面试时间是有限的,你说的越多,他问的就越少。(切记不要给自己挖坑)

面试过程一定要自信,我在前期面试的时候,由于心理有压力面试不是很自信,吃了不少亏,所以,可以抱着我已经拿到offer的心态,不紧不慢的交谈,用眼神、肢体语言帮助嘴巴说话,择机展示思考的过程,尽可能表现出对这行的热情

关于项目介绍

一定要提前整理好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在述说过程中一定要展现你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说话模式简单总结类似为:在实践过程中我使用XX工具或者通过XX方法,发现了XX问题,通过xx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然后通过对比说说为什么用这个方法,例如因为这个方法跟其他方法相比有xx优势,另外如果用到了库,那么也要说说这个库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总之,要体现你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把难点问题写在一张纸上,在面试前自己想好面试官可能会问你什么问题,然后查找相关资料,把答案整理一遍,每次面试完后不断反思完善自己的答案。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不然面试官叫你说遇到的难点,或者直接问问题时可能会懵逼。比如有一次被问到后台管理系统里面的权限管理,有权限登入进去刷新会显示空白或404页面的问题,我当时只记得写项目的时候遇到过,可是想不起来怎么解决,当时就很懵,不过我当时知道自己没戏了,就在最后虚心请教了面试官这个问题,然后他也很乐于为我解答了。

所以遇到难点一定要记录下来并思考解决方案,才会印象深刻。

面试心态很重要

在一次又一次的面试中我越发觉得自己之前的学得不扎实,所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针对性,目标明确,并且要多思考,自己思考过的东西真的会牢牢记在脑子里。然而我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失败,简历被拒。不过我总会想起以前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看的一篇博客里面有两句话,令我倍受鼓舞:

1.人生的最终结果是一个极大值函数(由所有尝试中最成功的一次决定),而不是一个平均值函数。
2.如果你不是每天被人拒绝,那就说明你的人生目标不够远大。所以,不要害怕失败和被拒绝,勇敢地去尝试,你一定会有所成长。

寄语

面试不可怕,调整心态,做好准备,多面试,多总结,必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最后,祝金码的学弟学妹们学习顺利,面试顺利,并且都能顺利找到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高薪就业!


 

相关阅读
软萌汤圆欢乐登场~徐州中博邀你一起闹元宵!
毕业学员专访 | 赵旭——每一件想做的事都全力以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