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孩子因为成绩差,失去了学习信心怎么办?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孩子因为成绩差,失去了学习信心怎么办?

当孩子因为跟不上越来越快的学习进度,从而对学习失去信心的时候,各位家长,需要开始注意孩子的各种表现了!孩子是敏感的,一旦他们失去了自信,开始自卑,就容易自暴自弃,到时候不仅成绩会下降的更快,他们还会开始怀疑自己,最终走上厌学的这条路。


图片1.png

这时,家长可以试试做这些事,帮助孩子找回自信!

图片7.png

第一,不要急着说教,要和孩子做朋友。

 

面对孩子的成绩下滑,第一件事不是拿起“武器”亦或者只和孩子谈成绩,这样简单粗暴的行动会让本就敏感的孩子更加的排斥,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孩子不仅对自己更没自信了,就连对学习的兴趣也会持续下降,最终导致厌学。

 

图片2.png 

 

第二,要深刻理解孩子成绩下降的原因和孩子的心理变化。

 

再来就是要深刻的去了解孩子成绩下滑的原因了,到底是因为课业跟不上,还是同学之间发生了什么,亦或者是自身身体发育的问题等。弄清楚原因才好根据原因去解决孩子的问题。

 

图片3.png 

当然这些沟通最好是在孩子放松的时候进行,例如一次成绩没考好,不如带孩子去玩一圈,等孩子身心得到放松后再心平气和的去沟通,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哦~

 

图片4.png

第三,适当的夸奖和激励,给予孩子更多自信心。

 

其实家长能为孩子做的物质帮助很多,可是精神帮助并没有非常多,可有这样一种精神帮助,虽然很老旧,但很有用!

 

图片5.png 

那就是适当的夸奖和激励,孩子的自信,不仅仅是他们自身的信心,更多的是来自外界的鼓励,可以是老师、同学、朋友,也可以是家长。对于孩子来说,外界的鼓励和支持能更好的提升自身的自信心。

 

图片6.png

 

通过以上方式,相信可以帮助孩子找回失去的自信,从而提高成绩的!

 


相关阅读
“砥砺前行,荣誉见证!北大青鸟荣获两大奖项,为教育行业树立新标杆!”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第八届“北大青鸟杯”超级演说家圆满收官
秒懂!AI解读专业重难点!学IT再也不迷茫了...
知乎神回复提到了北大青鸟,有点东西!
精英诞生!第十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网络组)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