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因为热爱,所以才要更努力!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因为热爱,所以才要更努力!

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下,很多人有了拖延症,很多爱好也因为各种拖延而蒙上一层灰。

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喜欢什么?

微信图片_20211122164140.png

又是什么事情能让你为之付出努力呢?

有人会说,分阶段,上学的时候更喜欢一些课外的东西,并且为之吸引专注过。但是工作了就会为生活所烦恼,忘记了专注,努力是什么,每天忙忙碌碌总觉得缺点什么。
小青要说,其实那是因为你没选对行!所谓爱一行干一行,如果你都不喜欢自己干的工作又怎么可能会想用心专注在这个行业中呢?

话要反过来说,如果你只有热爱,就犹如那叶公好龙般,不去努力,只是看其表面,那么你也不会因为用心专注而获得大的增长。
今天,小青和大家一同探讨如何找到自己的热爱点,如何让自己为热爱的东西去努力付出从而得到回报。

如何能不负热爱呢?其实秘诀就两个字:坚持
我们只有体悟坚持的含义,感受坚持的力量,传递坚持的方法,才能涵养坚持的精神!
也只有坚持才能让我们不负热爱,全力以赴的去付出!

那么坚持的意义到底在于什么呢?
坚持有两个意义,坚即意志坚;强,坚韧不拔,有耐性。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坚持就是为了某个目标克服各种困难而持续做的事,所以往往是成功的代名词。通常坚持指的是,比如坚持原则、坚持梦想等等,我们说通常个人轻易就能做的事不叫坚持,比如你不会说“我坚持每天都睡觉”、“我坚持每天都吃饭”。
而且对错误的选择,就不能叫坚持!坚持的东西是对的,往往被称为对真理的坚定;若总是执意错误的东西,那叫一意孤行。其实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尤其在别人不理解的时候要坚持,即使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也应该再咬牙坚持。

那么坚持能得到什么呢?  
不如我们就以奥运健儿们为例吧,打破亚洲记录的苏炳添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年龄了,是坚持让他在继续。跳水黑马全红婵,以14岁的年龄得到奥运冠军,他的教练这样说:“全红婵练习跳水的时候已经算年龄比较大的了,但她自己很刻苦,不单是在训练场上,她在宿舍休息的时候也会进行倒立、压脚尖、膝盖和拉韧带的训练。”是全红婵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让她获得了成功。
举重冠军吕小军以37岁的高龄又拿下了一枚金牌,他让我们看到了,除了国家发展基于运动员更好的训练环境,还有来自运动员自身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坚持。

水滴石穿、铁杵磨针、绳锯木断,愚公移山,古人们也在用着不同的成语告诉大家,只要坚持,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传递这份坚持呢?如何让这份坚持能一直保持下去呢?


相关阅读
“砥砺前行,荣誉见证!北大青鸟荣获两大奖项,为教育行业树立新标杆!”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第八届“北大青鸟杯”超级演说家圆满收官
秒懂!AI解读专业重难点!学IT再也不迷茫了...
知乎神回复提到了北大青鸟,有点东西!
精英诞生!第十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网络组)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