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揭秘“青鸟全链路UI设计”到底是怎样的课程!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揭秘“青鸟全链路UI设计”到底是怎样的课程!

关于UI课程,很多初到青鸟的学员对这个专业今后从事的专业不太了解,就陷入不清楚该怎么学、能否学会的困境。今天,小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关于北大青鸟的全链路UI课程,究竟会走向什么样的职业道路,希望可以帮各位学员理清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028163525.jpg


关于UI设计师的工作内容

UI设计师的工作职能包括图形设计、交互设计和用户研究。UI设计师不是简单的美工,而是软件产品的“形象”设计师。软件产品在编码之前需要做交互设计,确立交互模型和交互规范,所以UI设计师要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结构和操作规范等。此外,还要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和图形设计的美观性,以符合用户的使用需求。
概括来说,青鸟的全链路UI设计师毕业后从事的工作是这样的:
* UI设计:移动端APP界面设计
* 网页设计:网站功能策划及网页设计美化
* 交互设计:定义、设计人造系统的行为
* 产品设计:制定产品设计任务及实施要求
* 电商设计:电商Banner、专题页等设计
* 平面设计:海报设计、运营宣传、物料设计
* 品牌设计:品牌logo设计、企业形象设计
* 视觉设计:利用视觉符号来传递信息的设计


关于UI设计师的职业要求
UI设计师的图形设计、交互设计和用户研究等工作,需要有美术设计、软件设计/编程、社会学心理学等知识。在实际工作中,这几种职能是综合起来运用的,所以需要从业人员同时具备跨学科、综合性的理论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
因此,在工作能力和实践经验上,青鸟的全链路UI设计课程有以下必学内容:
1、平面创意——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CoreDRAW、InDesign,学会:平面设计、素描手绘、规范心理学、三大构成、品牌设计、图文排版、矢量图像设计
2、商业网站——掌握Photoshop、Axure、Sketch、HTML、CSS,学会:Axure交互设计、网站结构与网页配色、网页设计流程规范、电商站点设计、网页UI商业实战
3、移动端——掌握Photoshop、Axure、C4D、After Effects,学会:移动端UI规范、多媒体界面设计、移动端原型制作、After Effects动效制作、C4D创意设计、产品思维养成
4、项目实训——掌握商业案例制作全流程、简历制作、PPT,学会:H5创意设计、商业包装案例、移动端项目


关于UI设计师的发展前景
随着设计行业市场的逐渐成熟,客户越来越理性,懂行 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对设计师的要求会更高,也就是说,客户看懂好的设计,不会为逊色的设计买单,因此就要求设计师把奇思妙想运用到设计中,才能更好展现设计工作的价值。
具备设计师基本素养并且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设计师,可以转型成为设计项目的管理者,管理型的设计师是专业公司中非常炙手可热的人才。
随着设计行业的洗牌与发展,设计师群体也被社会不断加以重视,国内设计人才的输出与市场的实际需求严重不均衡。这也就意味着兼具美术设计、程序编码、客户调查、心理学分析等诸多方面综合能力的UI设计师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于UI设计师的薪酬水平
有设计经验、有优秀作品且具有大项目经验的UI设计师的月薪会高一些,如果能晋升为设计总监,薪资水平会更高。在二线城市,一名优秀的UI设计师年薪十万也是能达到的。
根据职友集的数据显示:UI设计师平均薪资16.4K/月,月薪酬区间是3K-50K,最高薪酬每月可拿到20K-30K

UI设计师历年工资呈上升趋势,说明了UI行业未来前景大好,也是互联网行业的刚需高薪行业。


青鸟全链路UI课如何培养创意型设计师
1/ 阶段项目课:以商业项目为指导,巩固所学,实践商业项目
2/ 项目指导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项目设计能力
3/ 专业技能课:学习实用设计专业课程,掌握核心设计技能
4/ 赏析拓展课:开拓设计眼界,培养美感,陶冶设计情操
5/ 职业素质课:培养学生良好的素质、三观、学习习惯等
互联网IT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人们日益提升的生活标准,对设计从业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选择做一名UI设计师,就应该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在不同领域如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拓展视野,丰富自我,努力向更高级的资深设计人才方向努力发展。


相关阅读
逐梦青春,勇闯未来!第十一届“北大青鸟杯”全国IT精英挑战赛燃炸来袭!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5分钟搞定工作汇报,告别加班!(超实用AI模版)
“砥砺前行,荣誉见证!北大青鸟荣获两大奖项,为教育行业树立新标杆!”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第八届“北大青鸟杯”超级演说家圆满收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