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白须知

叮咚,一份在线面试邀请函请你查收,你准备好了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随着大家进入互联网时代,工作地点再也不拘泥于本地了,线上面试应运而生,你可能坐在家里就接收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公司面试,那么面对这种无法真正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你准备好了吗?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随着大家进入互联网时代,工作地点再也不拘泥于本地了,线上面试应运而生,你可能坐在家里就接收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公司面试,那么面对这种无法真正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你准备好了吗?


摄图网_401772059_wx_招聘(企业商用).jpg


今天小青就和大家聊聊,如果准备在线面试吧!

A 关于环境
说到在线面试,最重要的就是摄像头了,虽然我们不能因为一场面试去买个高级摄像头,但是面试的环境还是可以适当调整下的,首先环境中光线一定要好,让面试官能第一眼就看清你的俊秀长相。
第二环境要干净,如果在卧室里面试,记得脏乱差的地方千万别入镜啊!还有如果周围环境过于嘈杂那就换个地方吧!不然你说啥面试官都听不到,那不白瞎了么!

B  电力充足,网络稳定
在家面试,请把电脑电源插好,如果在户外面试,请带好充足的充电宝!毕竟面着面着因为缺电黑屏就麻烦了。
同样的网络也需要提前检查,要是突然断网,或者网络信号不好,卡成ppt都会对面试官的心情产生影响,从而得不到offer。

C 前期准备很重要
千万不要觉得面试在10点,你9点55打开电脑就可以,面对面试,无论是直接的还是网络的,前期准备不能少,正常企业资料先看一遍,然后检查网络、麦克风、摄像头、app,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谁也不知道昨天晚上连麦打游戏直播的电脑第二天会不会出现什么bug。所以请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保证本次面试的顺利进行。

D 面试穿着
关于穿着,其实比线下面试要求还低。除了和线下面试没啥区别的根据自己了解的面试公司的文化,选择不同的着装外,线上面试还有个新玩法,那就是上下不一致!也就是说,你可以上半身正装,下半身裤衩,反正镜头拍不到。
但是切记,某些颜色和布料不能选择!因为视频的原因,条纹类着装,请不要选择,尤其是那种竖条纹细密的,容易让面试官产生晕眩哦(具体原理,大家可以度娘一下)。然后颜色不要太跳跃了,不然过大的色差也会让面试官眼睛赶脚不舒服。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E 面试秘诀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面试,尤其是视频面试,你眼睛所看的位置就非常重要,其实秘诀就是盯摄像头!要把摄像头当成面试官,这样镜头那边的面试官才能看到你正对屏幕。会觉得你在和他通过眼睛交流。
当然,线上面试还有个好处,那就是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你可以把对这个公司的了解介绍摊开了,例如竖起来贴在镜头后方,面试官询问意见的时候,照着读就可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以上这些线上面试小技巧你学会了吗?在这里小青预祝大家在今后的面试中一发必中,心满意足的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


相关阅读
程序员需要认真制定职业规划吗?当然!很有必要!
这个金三银四的招聘季,人才都流向哪了?
孩子选择了中职,还有好出路吗?
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工资重要还是学习经历重要?亦或者公司名气更重要?
北大青鸟 | 你知道IT大佬们招聘时最看重什么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