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要想给孩子树立自信,家庭教育少不了!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带给孩子什么,往往就决定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对父母亲来说,帮助孩子树立自信这是最关键的。

今天小青就和各位家长聊一聊如何为孩子树立自信心!

首先家长们要自省,是否对孩子有过度保护现象,都已经是大孩子了,但是面对某些生活常识,包括自身问题,家长有没有过度保护的现象存在。有些家长觉得自家孩子是独苗,所以过度的对他进行保护,让孩子觉得父母能帮助自己处理一切问题,很多事情不需要自己出力,就可以得到保护和处理,从而变得当自己独立面对事物的时候失去了自信心。

1.jpg

然后家长要思考,是否对孩子有过多的批评,而很少夸奖。随着孩子年龄变大,懂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家长的过多批评不仅无法让孩子认识到错误,还会让孩子在错误面前更加固执己见。而有时候换种沟通方式,用夸奖的方式去和孩子沟通错误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哦~

2.jpg


最后要用心去关注孩子做的每件事,关注他的成长。要客观看待孩子的选择,不要一口否定,而是去理解孩子为什么会这么想。要认真发掘孩子的长处,不要拿别人的长处去对比孩子的短处,在孩子长处方面配合适当的鼓励,就能帮孩子更好的树立自信心!!!

3.jpg3.jpg


2.jpg


相关阅读
逐梦青春,勇闯未来!第十一届“北大青鸟杯”全国IT精英挑战赛燃炸来袭!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