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

北大青鸟优秀学员|如果你有编程梦,那就去追!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北大青鸟优秀学员|如果你有编程梦,那就去追!

image.png

优秀学员

学员自述: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大三的一年中,我和大部分同学一样,按部就班地进入一家校招企业进行实习。

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操作计算机控制机器。经过6个月的实习,我顺利转正了。工作不忙,每天在操控室里输入数据,然后就是无休止的重复劳动,工作很轻松,也很稳定。

过了工作最开始的新鲜期后,我开始思考了,难道我以后就一直要这样吗?这样混日子实在太轻松了,我想换个环境,做一份有挑战性的工作。

步入社会碌碌无为的一年中,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编程梦,由于各种机缘巧合一直没有实现,我想:现在应该是追求当年梦想的时候了。

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说了后,家人都很支持我。正好我家的表哥和表姐都是北大青鸟深圳**中心的毕业生,在他们的推荐下,我也到了这家中心,来学习ACCP课程,计划毕业后可以去表哥在武汉的公司工作。当然,后来我没有回去武汉,因为毕业两周后,我就在深圳一家软件公司找到了工作。

其实编程学起来并不是很难,难的是能不能一直坚持学下去。

学习的方法很简单,在校上课认真听课,课下要多做练习,代码是敲了以后才能知道结果,不动手敲光是看是不会有结果的。

在课后,我也会去网上找相关的技术论坛和技术文档参考学习,不断扩充和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记得在开学的时候,郑老师告诉我们学习编程的三个技巧:第一是多练;第二是多练;第三还是多练。当时觉得很无语,但现在想来,确实就是这样。

现在的我,已经在新公司入职两个多月了,也顺利地转正了。

上班后,我发现做程序员真是很有挑战意义的职业,在校学习期间最让我挠头的JS代码,我现在却写的很开心,程序员的工作真的让我很上瘾,有时候我也在想,就这么一直写下去爸,就算被代码虐了,我也觉得甘之如饴。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庆幸当初坚决地选择离开工作舒适区,一心去追梦,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方向。

IT职业适合年轻人,适合想要拼搏的人,如果你有编程梦,那就去追吧!

班主任评语:该学员做事认真,做人诚实,一步一个脚印,每天都有进步,每堂课都会仔细的听,认真的记,是一个很踏实的学员。

教员评语:每次作业都会细致思考后完成,在项目完成上能够独挡一面,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更加努力,进步争取更大的成功。

相关阅读
逐梦青春,勇闯未来!第十一届“北大青鸟杯”全国IT精英挑战赛燃炸来袭!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