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大青鸟校园故事|教育从爱出发,兴趣从引导开始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北大青鸟校园故事|教育从爱出发,兴趣从引导开始

最近,看到北大青鸟贴吧上有个关于“北大青鸟老师真的靠谱吗”?的帖子,帖子下面有很多青鸟小伙伴的真实学习生活感悟,今天小青想给大家讲几个发生在青鸟校区的故事。故事不长,但每一个都是真实的,充满了让人回味的东西。

TIM截图20200727102757.png

第一个故事 陪伴

引言:陪伴是相互的,滋养是相互的,给予也是相互的。陪学生长大的过程,也是作为老师的自我成长的过程。

A童鞋是家里的老大,在学校里也是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就是有个小问题,容易着急生气遇事不冷静,有时候会和班里的同学发生争执。这些事,班主任A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于是班主任A的对小A家庭的深入了解,知道了她的爸爸是退伍军人,而妈妈在家更多的时间是在陪伴弟弟成长。加上父母都是脾气很急躁的人,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自然而然也学的脾气暴躁,一点小事情就容易发火,虽然她知道这样的是不好的,但总是控制不了自己。

班主任A在了解了情况之后,给她提了一个建议,就是每次当她要发脾气的时候,自己先努力控制自己五秒钟,同时也会监督她。随着班主任A的陪伴,小A渐渐的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她说自己也变得更加开朗自信。有时候遇到容易影响情绪的事情,她会先找去沟通,不会随意发脾气。这点在做项目的时候尤为明显,从一开始的急躁变得懂得沟通,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并且也学会了主动帮助班上成绩差的同学进行辅导。

有时候孩子需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陪伴...

第二个故事  关爱

引言:谁都不是天生的“坏小孩”,用心了解每一个孩子,用爱去关爱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蜕变的喜悦!

在小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很不错的小B童鞋,因为父母的离婚给他造成了非常大打击。学习成绩从此一落千丈,还出现过厌学、甚至厌世的情况。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并带到了现在的学习当中。他是班上成绩最差的,上课总是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课堂上还喜欢和同学说话。

心细的老师B发现小B表面看似和不羁,实则内心非常脆弱,他极度渴望关注与认可。他虽然学习不好、容易情绪化,但内心温暖,对妈妈的关心也很细致,同时也非常渴望妈妈的关爱。老师B觉得这个孩子不坏,只是缺了爱。于是老师B会经常给与小B鼓励,私下辅导他,把他安排在成绩最好的同学旁边坐,让他“近朱者赤”,让他可以向成绩好的同学多学习,不懂就问。在生活上,老师和同学们会经常帮助他,照顾他。让他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小B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对学习的热情也逐渐高涨了。更让人开心的是,他还参加了学校的青鸟学社,成为了纪检部的一员。对学校的各种活动都积极参与,人也开朗了许多,和同学们的关系也更加融洽了。

有时候孩子需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关爱...

第三个故事 鼓励

引言:对学生多一点理解和尊重,多一点表扬和鼓励,他们就会拥有更广阔的的蓝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爱。

C童鞋,平时自由散漫,有吸烟、喝酒、上网打游戏、上课玩手机等各种不良习气,还经常撒谎、旷课,听课状况差,经常不完成作业,没有学习目标。通过老师们对他的观察和分析,一致认为:他之所以行为不端,既有家庭的原因,也有缺乏集体的接纳和认同的原因,导致他在学习上没有目标。

对于这样的小C应该怎么办呢?老师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有的和小C谈心交流,消除他的戒备心理,有的帮助他,鼓励他完成课业上的学习,让他觉得学习不再枯燥。老师们一起合作,都去努力并且及时发现他的优点,及时表扬他。稍有进步,就会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他、鼓励他。如今的小C改变很大,不仅对老师,对同学都有礼貌,而且对班集体的事情也很热心,和同学的交往也变多了,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变好了,学习成绩也有明显的进步。

有时候孩子需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表扬和鼓励...

有的时候孩子们要的东西很简单,只是你忙于它事总是忽略了她/他。但是往往是这小小的忽略,影响了孩子的一生。在这里小青想说一句,还好,还好这些孩子遇到了这些带着爱的老师,认真负责的去欣赏去鼓励这群孩子,默默的陪伴着这些孩子的成长。

在这里小青相对广大充满爱心的老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谢谢!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今天的北大青鸟。”

相关阅读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的经验如何获得--实战累积经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