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从北大青鸟毕业,我该在哪座城市工作?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从青鸟毕业,我该在哪座城市工作?

最近,有很多校区老师和我反馈说,学员毕业之后想去北京,上海,广州,在这些繁华的大都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对于这些老师的反馈,我觉得很正常啊!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喜欢的城市,这样工作起来,才会开心啊!小编认为,大家在选择工作城市的时候,最主要的,还是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597734359(1).jpg

1、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首先可能会问工作地点,每每说到一个城市,大家脑海中就会浮现这个城市的名片。

想到以后就要在这个城市工作很久,那对这个城市没点热爱可不行。

我们首先要对这个城市做一个了解,深层次的了解人文历史,最好能贴近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的话,在工作之余,我们的生活也会过的有滋有味。

2、这个城市的行业发展水平

作为IT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对互联网行业在这个城市的发展也要综合来考虑。

一方面,我们要观察现在的发展情况,一方面,要展望未来的发展情况。

选定了行业,这就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所以行业的发展好坏会直接关系到我们以后生活质量。

一般来说,互联网行业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相对较好,也因此,我们青鸟的同学们毕业后大部分去了国内的一二线大城市。

从宏观来说,一个城市的行业整体水平高,不仅会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行业内从业者的各种待遇也一样会水涨船高。

3、以后是否在这个城市安家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未来打算。如果说自己想在工作的城市安家落户,那一定少不了考虑这个城市的医疗、教育、房价等等因素。

这个就要从长计议,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有人说,大城市有大城市的潮流,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温馨。

但就我们互联网行业而言,大城市的机会相对来说更多一些,可能有更多的同学们毕业以后留在了大城市,这可能也是很多同学们的梦想。

因此考虑工作定居的话,建议大家提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以后要留在哪座城市!

当然,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选择在哪个城市,还有诸多考虑因素,比如气候、交通、未来发展等等。

但上面所述,是作为我们青鸟毕业生来说,首先要考虑的几个因素。

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呆在自己喜欢的城市,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创造着自己的出彩人生。

就从这个夏天开始吧,少年,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相关阅读
逐梦青春,勇闯未来!第十一届“北大青鸟杯”全国IT精英挑战赛燃炸来袭!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