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聘单位更喜欢什样的应届生?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招聘单位更喜欢什样的应届生?

最近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这几天也有学计算机的同学来问小哥哥,自己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更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呢?那么今天小哥哥就跟大家聊聊招聘单位更喜欢什样的应届生。

其实,用人单为选人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应聘者能否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

首先,要明白大部分企业还是希望找有一定经验,能直接干活的员工,很多企业现在不愿意培养新人,因为培养成本太高,而且培养完后员工拍拍屁股走人了,你说企业这找谁说理去?所以,大部分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都不能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可以去看看企业的招聘需求,如果仔细分析的话会发现基本上都是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QQ截图20200820141821.png

要求有基础知识

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正是这最基本的东西很多大学生都没有掌握好,在面试的时候面对面试官的小问题不能完美地应答。很多人在大学里忽略专业知识的后果就是,一边工作一边恶补,耽误了大量的时间。

项目经验和工作经验

这两点是大学生最窘迫的问题,所谓的项目经验就是实现功能有思路,知道从哪开始、出现问题知道问题出在哪,能快速解决、积累的资源足够多、拿来就用等等,很明显,刚毕业大学生从小到大都是在学习学习再学习,是欠缺相应的工作经验的,是无法满足企业此需求的。而工作经验与项目经验有着相似的地方。

职业素养

职业素养看上去没什么难度,比如团队协作、沟通能力、表达能力、责任心等等,就算做的不好在面试的时候也可以包装自己,但是这些都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展现出来,影响到领导对你能力态度的判断。


另外,具备某些品质不代表能达到企业的要求,企业要比在学校中的要求更加的严格。


看了上面招聘要求,再结合目前就业市场的招聘现状。你可能会觉得,招聘方的要求很不利于应届生,有些要求甚至是不合理。但是这也在另外一个方面也提醒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趁着还没毕业,多提升自己的能力。


比如,在校内期间也有很多实践的机会。在这一方面,大学老师还是有很多这方面的资源的,你跟老师搞好关系,多参加实践项目。等到大三大四的时候,自己在社会上找一些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可能你没有接触过行业内很尖端的工作,但这都不是重要的,对于企业来说,能够掌控全局,执行力强且具有发展前途的人是更具有诱惑力的,而这些能力,都会体现在你的在校实践经历中。

在这里值得注意一点,就是及时留存你参加的专业实践的作品和项目成果,这在你未来面试的时候非常重要。很多人没有注意保存,结果面试的时候拿不出作品,这就很尴尬了。

最后,小哥哥想说的是,企业单位喜欢的员工就是能够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员工。就算你没有足够的经验,但你的潜力还是会通过其他方式展现出来的,有经验HR会挖掘你的潜力。但是,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逐步去契合企业的招聘要求,才是大学生在面临就业前应该准备的。

最后,祝福各位同学都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

相关阅读
学员故事|你闪耀的每一刻,北大青鸟都见证着!
青鸟学员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第七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北京&北方与湖南两大战区同时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