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100问

学历对于找工作真的那么重要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学历对于找工作真的那么重要吗?

2345截图20200601091115.png

回答这个问题,要从多角度看。不过总体上,学历越高,获得的面试机会会越多,但至于到底能不能顺利入职,试用期到了能否转正,还是要依靠自身能力。

在我们找工作的时候,HR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来自于简历,简历中学历成为了很重要的参考标准,也有很多企业在写招聘需求时,就直接标示出对最低学历的要求,所以可以说,学历的高低在找工作时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它就像一个门面,告诉前来找人的人,你目前最基本的一个信息。

其次,社会在不断发展和进步,很多年前就已经提出:不唯学历唯能力,能力在现今社会和企业中,越来越重要。一个人是否具备核心技术能力,往往成为了比学历更加重要的点,毕竟学历很大程度上只是代表过去,在学校里学习和考试的成绩,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人的未来。但这并不是说学历不重要,如果两个人能力相当,学历越高获得的机会就会更多,因为学历的背后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些优良品质,譬如自律、认真、有耐心和恒心等。

所以问题需要辩证的来看,学历是一个人在步入社会前,十多年学习的一个证明,我们在该学习的时候就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高的学历,为未来进入社会铺好路。同时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在职场中除了专业技能,还有很多其他方面需要注意,团队协作能力,演讲沟通能力,创新意识等。如果目前您在学历上有所顾忌,那么可以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机构,比如IT互联网领域,北大青鸟有针对初高中生和大学生不同阶段人群的课程,培养和提升技术技能,未来一样可以在找工作时获得青睐。

相关阅读
事务和数据库有关系吗?终于有一篇文章把“事务”讲清楚了!
北大青鸟有多少家校区吗?
UI平均年薪12W起吗?原来北大青鸟职业教育这个新专业这么优秀啊!
北大青鸟BCUI专业详细介绍,值得收藏!
北大青鸟BCUI课程体系设计思路是什么样的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