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100问

ui是什么专业?UI工作内容有哪些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ui是什么专业?难吗?

UI属于设计类的专业,向我们平时用的手机app图标,网站上看到的轮播图都是,UI学习不难,工作方向也是比较多的,相对于其他工作UI还是比较轻松的,工作环境好,薪资高。

ui设计的本义是用户界面,是指从事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工作的人,从工作内容上来分,一般分为图形设计、交互设计和用户测试这三分类。

2345截图20200601091115.png

一、图形设计

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工,当然实际工作内容不单纯是意义上的美工,而是软件产品的外形设计,国内目前大部分的ui工作者都是从事这一方向。

二、交互设计

主要就是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树状结构、操作规范等。交互设计就是做整个项目的交互流程,使操作更加简单、直接、突出主题。

三、用户测试体验

工作的内容主要是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和图形设计的美观性,一般是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来了解用户现在需要什么样的体验以及界面,从而方便用户使用。

好的ui设计师不仅会让软件变得更加个性有品味,还会让软件使用起来变得更加舒适、简单,充分体现了软件的定位和美观。

小结:

只要你是真真正正的想学UI的话,零基础不限专业的都是可以学的好的,至于难不难这个问题,我想说的就是,没有什么东西是简单的,再简单的东西也得你自己愿意去学习,这样才能学好这个东西,如果你自己不愿意好好学,再简单的东西对你来说也是很难的。

“U视界,”薪“技能——北大青鸟认证的全链路UI设计专业于6月8日14:30在哔哩哔哩直播哦,会从BCUI专业设计思路、产品产品体系介绍、专业项目和专业特色哦,如想了解UI知识的,可以来看看哦!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小编邮箱:gang.liu@bdqn.cn

相关阅读
互联网团队四驾马车之产品、研发、测试、运营如何协同办公?
凝心聚力,迎战2021,北大青鸟北京&北方区教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UI工作都做哪些内容?从岗位职业来看,可以分为哪几类?
UI平均年薪12W起吗?原来北大青鸟职业教育这个新专业这么优秀啊!
北大青鸟BCUI专业详细介绍,值得收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