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不自律?这3个技巧火线提升在家学习效率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不自律?这3个技巧火线提升在家学习效率

最近,在抖音热搜上看到很多关于学校开展网上授课的视频,其中点赞、评论最多的是一条视频:“学生语音签到、签到一半睡着了”,其实,这样的新闻在这段时间数不胜数。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就是因为学生学习不够自律,思维方式、生活方式还没有从假期中走出去来。今天,小编我们总结了三个学习技巧,可以帮助自律差的学生火速提升学习效率。

1582516761574890.jpg

01制定上课纪律。
自律能力差的学生,尤其需要立下严格的规矩。
要像正式上课一样,要给予“网课”同样的尊重。在学校,纪律由严格的老师来督促执行,在家里,父母就应该承受起相应的责任。
绝不允许学生无故地迟到早退,也决不允许有随意破坏课堂纪律的行为。
结合网课时间,父母可以和学生共同制定“特殊时期”的作息表,张贴在显眼处,相互提醒。
一旦制定好了,就要不折不扣执行。
02营造学习氛围
 有些学生在学校里的表现,与家里截然不同。 原因在于两地氛围完全不同。 学校里有老师督促、有同学陪伴,目之所及都是和学习相关的元素;而家里意味着休息和安逸。 在这样的氛围影响下,学生会形成强烈的心理暗示。学校是去学习的,而家里就是休息和玩的。 我们家长要做的,就是在“网课”上课期间,打破这种心理暗示。把所有和课程无关的事物,都尽量排除在外。 零食、玩具都规整到一边去;手机、电子游戏、电视都最好不要出现在学生视线内;家长也可以扮演同学这类角色,陪学生共同听课;在学生学习遇到问题时,还可以及时帮助答疑解惑。 氛围营造好了,学生就自然容易学进去了。 

03记好笔记
 比起传统课,网络课程最大的缺点,就是师生很难全方位地互动。 这时候,就需要学生将学习过程中的困惑、重点记录记录下来,以备课后和老师沟通解决问题。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做笔记也是非常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为日后复习巩固做好准备。 另外,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必须要求学生及时完成。 作业都是和课程内容紧密相关的,能够考察学生是否有学懂、学透。

 写在最后:

总之,网络课虽然只是疫情防控阶段延迟开学的一个过渡时期,但也要认真对待。自律专注、认真学习的学生,会在开学时一鸣惊人;而那些糊弄学习、放纵自我的学生,成绩只会一跌千丈!

PS:

在这个众志成城的非常时期,我们愿携手大家,共同应对困难,我们推出更多的精品课程给大家,只希望我们的生活能早日恢复秩序!

UI体验课:缤纷的UI世界

直播时间:2月24日15:30-16:30

讲师:北大青鸟高级讲师刘扬

课程简介:

你一定听说过UI这个词语,你也一直会把它认为是美工与修图。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用最简洁的方式、最生动的语言,带你进入真正缤纷的UI世界,让你第一时间认识它,让你第一时间爱上它。让你懂得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的秘密。

也许,这将成为你人生新的起点,为你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微信图片_20200224123109.jpg

相关阅读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的经验如何获得--实战累积经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