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初入行的程序员如何提升能力?我认为这四点很重要!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初入行的程序员如何提升能力?我认为这四点很重要!

最近,经常听到身边人抱怨,工作两三年了,除了年龄大了点,头发少了点,其他的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其他同期学员,早都已经月薪过万,当上技术经理了,自己还是个码农小兵。那么,在当下整体大环境里,程序员小猿该如何逆风翻盘呢?

迷茫和烦恼几乎是人人都有,作为一名初级程序员来讲,遇到职业瓶颈也是常有的事儿,所以,当遇到这种境况,首先要摆正心态,这样才能尽可能的站在一个理性客观的角度分析自己和目前遇到的问题。

先来简单说说行业大环境。虽然中国目前面临着很多困境,但总体来说经济局势向好。互联网行业更是这样,不仅有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提倡,各大互联网企业更是高薪争夺IT人才。所以,从需求量来讲,整个市场还处于缺口很大的阶段。那么,对于初入行的程序员来讲又应该从哪几方面来提高自己呢?

1565317073(1).jpg

01 保持对技术的热忱

热情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当你所列清单上的所有事情都做不好的时候,它常常能帮你熬过这段时间。同时,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持续保有对IT的热忱,才会更有内驱力,去坚持学习,从而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没有热情,IT领域将会成为一个 空有外壳没有灵魂的地方。

02了解业务

很多程序员都有这样想法,我是搞技术的,干嘛要学习业务。在这里,小课想很认真的告诉大家,一个好的程序员光会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了解您所在行业的业务。即使作为CTO,你也不能只是技术上有所成就就可以的,你必需对整个IT行业业务有较深的认识。这种广泛的业务认识是你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并带来更多创新。

 03良好的沟通技能

善于交流也是IT人才必须具备的素质,因为只有及时交流最新技术,迅速更新自己的知识,才能跟上技术的进步,不至于被淘汰。一个搞IT的人把自己封闭起来,死死地去钻研某一项技术,等钻研透了,这项技术也过时了。跳出您的工作小圈子,设法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等交流。

 04与他人团结协作的能力

信息时代的社会分工是越来越细,某个工程或者是某个项目通常需要若干人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因此,在团结协作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发挥个人的主人翁意 识,与其他人密切配合。

以上,就是小编认为程序员应该具体的技能,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发展的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如何快速复工吗?北大青鸟教你三个小技巧,助你高效复工!
高三学子疫情期间如何学习呢?如果高考失利了应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非科班出身的程序员?非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和科班生有哪些区别呢?
优秀程序员具备的七个好习惯,值得收藏!
0基础学java有多难?自学Java和参加培训学Java的难易度对比分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