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

【长沙北大青鸟实力学校优秀就业学员专访】不经历一番风浪,怎能成为参天大树!
长沙实力

摘要:【优秀就业学员专访】不经历一番风浪,怎能成为参天大树!

世上所有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成功的人在平凡中锤炼自己,暗夜为想变成明天在寂静里奔波。


刘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107113921.jpg

来自岳阳,毕业于长沙北大青鸟实力学校A1112班。目前在上海和同事合伙创业,年薪四十万!

以下为刘同学的专访


几经波折,重返校园

我从小成绩位于中等偏下,不喜欢学习,总是出去上网打游戏。因此我没读完高三,就去了岳阳中南读技校。在技校的时候,每天依然只想着怎么好玩,又是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学期,然后直接放弃了学习。


后来家里人看不下去我的自我放弃,经过多方打听选择让我来到北大青鸟长沙实力学IT,掌握门技术。那时候年轻不懂事,总是静不下心来;到长沙实力后,前一段时间还是认真学习,后面就逃课出去玩耍,打游戏了,不管老师怎么教育我都不听,重复着之前的生活,不意外,长此以往,我又休学了。


休学前,长沙实力的老师找到我说:“你选择休学,我们不会无视你的想法强制阻止你离校,会给你时间静下心好好思考,也支持你去真正的社会中看看,闯荡一番,获得了成功,我们也会很欣慰。最重要的是你记住,学校随时欢迎你回来继续学习!”。


走入社会后,我去过很多地方,因为年龄小,很多工作都不聘用我,后面去了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做了2份家里人帮忙找的工作,第一份是发传单,第二份是在厂里看机器,两班倒,很辛苦,薪资却都只有三四千一个月。


一次和偶然的机会,听说之前同在长沙实力学习的同学毕业了,而且工作薪资都不错;反观我自己,因为开销大,每月的工资根本不够花,甚至还要父母倒贴,这绝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终于,我理解了什么叫“一技在手 吃喝不愁”,没有学历没有技术的我未来根本没有出路。在我考虑往后应该怎么办时,脑海中浮现起当初离开实力老师们和我说的话,他们的耐心教导还有和同学一起奋斗的场景。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拿起手机拨通了实力老师的电话,听到那熟悉的温柔声,思绪万千下,我说出了想回学校这个决定,老师的回答一如既往“学校随时欢迎你回来!”。


于是在家人的支持、老师的鼓励下,我重新走进了长沙实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要想结果不一样  必须做出改变

重返校园的我,不是没有过忐忑,但好在有家人的支持,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们的陪伴。


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改掉了以前的坏毛病,一心只想着学习,偶尔有躁动的心时就找班主任老师聊天谈心;学习上,养成了每天课前预习,课后完成作业复习刷题,有不懂就问老师的习惯。


最映像深刻的是,我连洗澡的时候都在记单词,同学打游戏的时候我在写项目,考试也不再担心过不了,这种充满知识的感觉真的很好。


微信图片_20210107130246.jpg


不断学习积累 充实自己

毕业后,因为学习的技术能满足工作需要,而且技术面广,在学校积累了一定的项目经验,我很顺利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虽然工作了,但我依然保持着在学校学习的习惯,想法设法的充实自己的技术,因为技术在不断革新,需要不断学习积累才能不被淘汰。哪怕后来稳定之后也是如此!

寄语


感谢父母一直从小到大对自己的支持,感谢老师对我的帮助与耐心教导,感谢学校带我走进互联网的世界,因为有你们,我才有现在的成功!

同时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们跟很多人的起点不同,所以我们更需要努力,学习是自己的事,一定要养成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校要做到预习复习,真的很重要,现在在学校你可以玩,可以混,但是几百天后,你该如何?现实一点的问题,你以后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完全靠你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所以,趁现在好好拼一把,奋斗一场吧,未来你一定不会后悔。


——刘同学


相关阅读
【长沙北大青鸟实力学校网页设计项目答辩】学习已三周,成长一大步—Java55示范班
【长沙北大青鸟实力学校青鸟学社纳新笔试篇】见“字”如面,寻找优秀的他们!
选择源于信任,成长始于长沙实力——A1212班开班典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