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

北大青鸟优秀学员|学习技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北大青鸟优秀学员|学习技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经过一年半的学习,进入了求职的环节,很顺利也很开心,我很快就找到了工作。

结束了一段学习的历程,马上又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回首在北大青鸟学校度过的一年半时间,自己不仅学到了技术,同时也学会了技术之外的如何与人相处的方法,还收获了很多友谊,以后我们就都算是同行了。

在青鸟学校参加培训学习的几个阶段,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开始阶段是好奇,一段时间后是困惑,学习中期是疲劳,后期又变成遗忘和焦虑,做项目阶段是努力,最后即将毕业面临就业时,又是彻底的迷茫。

学习技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青鸟学习技术也不例外,一年半的时间,学习了JAVA,web前端和.net相关的知识,如果想把所有的知识都掌握到,那真是太难了。即便你比其他人更努力,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你也未必会会掌握所有的内容和技能。

其实,也没必要把所有的知识都掌握,所以在青鸟学习要有一种敢于舍弃的勇气,抓住重点才是最重要的。学你感兴趣的内容,掌握一个方向的知识点要比掌握全部知识点容易的多,因为掌握了全部内容未必都能精通,况且,时间长了,不懂的知识点也会慢慢理解掌握。

有些公司在招聘时是很看重个人学习能力的。比如,一个常见的面试题:“你写代码时遇到最大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有哪些?”其实面试官就是想知道你的个人学习能力怎么样。

真正进入工作后,才发现自己有很多东西都是不知道的,之前学习掌握的技能点太少了。

都说程序员刚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最吃力的一年,只要勤学勤练熬过去就会好很多,我目前就是在这种初期的学和练的阶段中。

当我写出上面这些话的时候,真是感想颇多,一年半的学习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好多快忘记的事情又重新回忆起来,很多的点点滴滴,串联出一幅幅难忘的画面:

有演讲比赛,有春游活动,有PPT网页大赛,还有项目大比拼竞技……每一场活动都是我们青春的痕迹。

回想起这些,有一种说不出的不舍的感觉,现在,只能说一声“青鸟教育,再见!”

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回来参加学校的校友会,常常回到学校,看看老师,聚聚同学。

班主任评语:思维严密,有强烈的求知欲,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严于律己,关心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

教员评语:为人热情,性格开朗,能积极听取并采纳老师与同学所提出的意见,不断的完善自我。

相关阅读
逐梦青春,勇闯未来!第十一届“北大青鸟杯”全国IT精英挑战赛燃炸来袭!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