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100问

为什么各大企业仍趋之若鹜的要做架构改造呢?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为什么各大企业仍趋之若鹜的要做架构改造呢?

随着互联网的大量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不断迭代产品的同时,也在进行技术架构升级,将早期的单体式架构升级成分布式架构。升级改造的成本是非常之大的,那么为什么各大企业仍趋之若鹜的要做架构改造呢

QQ截图20200820141821.png

主要原因有三点:

1)单体式系统带来的成本太高了,互联网涌入网民的增多导致需要更好的计算能力、网络能力、存储能力,而只是通过扩展小型机、大型机来提高单机性能,太贵了,一般的企业承受不起。

2)数据为王的时代需要更多的数据进行分析,企业们需要更经济实惠的方式来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分布式系统多节点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3)在用户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产品均要求7*24小时能提供服务,保障系统的高可用,通过增加机器来做好容灾准备的方式也演变成了分布式系统的方式。

相关阅读
北大青鸟重磅更新!新媒体运营双课齐发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的经验如何获得--实战累积经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