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武汉一线逆行者中的北大青鸟老师身影,镜头为他聚焦!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武汉一线逆行者中的北大青鸟老师身影,镜头为他聚焦!

截至3月11日10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955例,累计死亡病例3162例,累计治愈出院61567例,现有疑似病例285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让我们都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从刚开始的措手不及、恐慌、害怕,到后来全国齐心,共同抗疫,再到现在的卓有成效。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目前除武汉以外,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6天保持个位数。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疫情不会“好心”消退,一个个利好消息的背后,是一个个逆行者的付出和担当。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国各级党组织全部下沉,不论性别、不分行业,寒风里的“逆行者”“看护人”“接线员”“快递员”“守门员”高扬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将 “疫魔”坚决挡在门外!
在这些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中,就有一位湖北黄冈农村的“守门员”、“快递员”——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光谷学院的后勤主任肖裕全老师!

践初心,战疫情,担使命
2月初,已经开始在家远程办公的肖老师接到村委会的通知后迅速响应党的号召,成为家乡的一名抗疫志愿者。戴上红袖章,他的责任就是要把病毒挡在村外,保护村民们的生命安全。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入党十多年的老党员,肖老师义不容辞地开始了他的支援工作。路口卡点值班、体温检查、运送生活物资、到镇上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肖老师的身影。看起来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但在山村,村舍分散,道路不便,每家每户都要检查到,照顾到,考验就不是一般的大,但身为党员中的一份子,肖老师觉得自己应该冲在前线。

周一至周五白天在家远程办公,5点半下班之后就到村委会去支援,一直服务到晚上10点半,守在村口,把病毒抵抗在村门外。除此之外,每三天需要给村里有需要的人家运送一次生活物资。背着几十斤的生活物资翻山越岭,乡间的小路甚至连摩托车也行不通,全靠人力。肖老师运送一次生活物资,至少要送到三户人家。而村里的村民们住的分散,有时候送一户人家就要在小山路上走一个多小时。
如果把这样的乡村照片当作风景照来看,其中透着美感,但细看就会发现,通向村民家的小路根本无法行车,而肖老师就是在这样的路上一趟趟给住在远处的村民们背去需要的生活物资。肖老师说:“有的人家住在半山腰,送生活物资非常困难,住的远的都是老人,儿女都回不来,这种时候只能政府派人送物资。”在肖老师心里,这种时候作为党员,理应挺身而出,更何况这是他的家乡。正是因为他们“守门员”、“快递员”的支援,成功地保证了全村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这让肖老师感到开心和自豪。
除了值班送物资,他还被派到镇上去支援。天寒地冻,在镇上的检查点为群众检查体温,做新冠病毒防护宣传工作。为了支援抗疫,为了自己家乡的安全,肖老师一直在行动。他说:“每次出门支援,家里人都会反复叮嘱我注意安全,每天晚上都是等到我10:30回到家,做好吃的等着我。每天如此!”家人的默默支持给了肖老师很大的力量。
工作防疫两不误,携手战“疫”不松懈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光谷学院收到肖老师支援抗疫的消息后,领导们都全力支持他的行动,很多同事也主动帮助、分担他的工作任务。但肖裕全老师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肖老师说:“身为党员,抗疫支援是我的责任,但身为宏鹏光谷学院的一员,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样是我的责任。”所以每天早上八点,肖老师都会早早起床进入在线直播网络会场。
学生开始上网课后,肖老师接着会出现在各个班级里,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检查老师上课情况,收集每天学生的考勤数据,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等等……肖老师每天的工作都完成的一丝不苟。碰到有些调皮叛逆不愿意上课的孩子,肖老师还苦口婆心的去跟学生做思想工作,他告诉学生:我们现在的平静生活是无数中国人付出很多努力甚至生命才换来的,防疫是首位的,但学习也不能落下,特殊时期,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律自省,坚持学习!

阳光终将会驱散黑暗,春暖花开必将如期而至!抗击疫情,青鸟人勇担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实践课。宏鹏光谷学院的肖老师只是其中的一员,还有更多老师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学员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让成长不因疫情而止步!我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那天也就不远了!
相关阅读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的经验如何获得--实战累积经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