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职业规划:程序员如何从小白成为大神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职业规划:程序员如何从小白成为大神吗?

无论你做什么工作,都会在一开始的时候都会规划自己的职业路线。从小白到大神,这个过程是非常难的。可怎么样规划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呢。今天,小编以程序员职业生涯为例讲一讲该怎么规划?

首先我们都知道,一个职业想做到精,做到“很有钱”,都是通过步步“进化”而来的。今天我们就说说这个“进化”步骤。

1571290763(1).jpg

第一阶段(2-3年)初级程序员,月薪6k-10k。在“进化”门口的你,刚从学校或培训班毕,大多迷茫。对这份工作兴趣浓厚,对未来憧憬,动力十足。

但每天面对着密密麻麻的代码,总会心生厌倦,加之市场上程序员的工作看似已饱和。更会让初出茅庐的程序员失去前行的方向。

其实不然,处于第一阶段的你,不用想太多,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基础牢固以后想转到哪个编程领域都不是问题。

第二阶段(3-5年)中级程序员,月薪10k-20k。达到这一阶段,说明你已经有企业工作的经验了,可以自己去做一些项目了。也有了自己编写代码的习惯,例如对代码的注释和备份等。开始在团队担当角色。

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程序员们满足当下,却不安于未来~开始选择提升自己。

第三阶段(4-7年)高级程序员,月薪15k-25k。对于个别天赋的程序员来说或许可以很快的到达高级程序员的行列。在这里,证明你的技术已经非常厉害,甚至在个别公司,你已经是一个项目的中心了。

程序员的职业规划走到这已经很成熟,开始出现分叉路。有的技术人员走向产品经理,设计方向。有的走向更深更难解的高级技术流,迈入程序员大神的领域。这两个方向的人才公司都是非常需要的,选择哪个都没错。

接下来我们继续向技术大神的方向往下“进化”~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第四阶段(5-8年)互联网架构师、大数据工程师,月薪29-50k。在这阶段,你已对某一领域熟知,甚至是这一领域的专家。专项于某种技术,例如数据挖掘,微服架构等,在公司项目中挑大梁。

其实从第三阶段步入第四阶段是困难的,这个时候选择方向多,需专攻的技术知识又复杂。但不要气馁,都认为跳槽可以很快涨薪,却不能一直涨薪。想继续提高薪资,只靠跳槽是没用的,技术才是根本。

第五阶段(8年+),技术总监,技术主管,首席架构师,月薪60-80k。基本可以说这时候已经半个脚迈入技术部门管理层了。这是实打实的技术能力和带项目的实力多年积累下的成绩。

以上五个阶段,可以算是程序员职业规划里的高潮。有没有看到金钱在不断的向你涌来呢

有一个良好的职业规划,提早找到职业未来发展方向,确立自己的工作目标,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出路的这类困惑逐渐产生。请不要焦虑,静下心,整理一份自己的程序员职业规划。抓住未来发展趋势,巩固自身技术,永远可以有多种选择不被淘汰。

相关阅读
程序员需要认真制定职业规划吗?当然!很有必要!
现在什么职业最吃香?这3个职业最受大家认可!
金九银十招聘季到了,北大青鸟为你准备30个程序员经典面试题!
“金三银四”真的是求职旺季吗,你做好职业规划了吗?
北大青鸟:有时候选对行业真的重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