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程序员就业:走出自己舒适圈,让自己变得有价值!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程序员就业:走出自己舒适圈,让自己变得有价值!

相信职场中的小伙伴们都听过金九银十,可今年的这个季节并不如以往好找工作。刷某些视频平台时,会看到公司大量裁员,有些人裸辞之后迟迟找不到工作、这样的视频也许让你迷茫不知未来,不敢前行。但因为行业暂时不景气导致的公司裁员,并不代表这是程序员时代的低谷。面对这样的情景,我们如何立足一地并月薪上万呢?其实,还是很容易的。

af8e46273d93408d03702907ab7a48b.png

1、走出自己的安逸区

你可能看到过关于读书无用类似的帖子,但是这个还真别信。

要让自己慢慢变得优秀,先让你的技术在现有的公司可以独挡一面,各方面全盘掌控,重要事情你都可以顶上。

创业公司最重要的是积累人脉,你周围的同事或者Leader可能是从某某知名大厂出来的,如果你具备独挡一面的能力,周围的资源及外界的机遇都会助你进入更高平台。

你的团队哪天要搭SPA、MPA、CI、BDD或者有图形学的项目需要你等等,让你参与核心开发部分。那一定要抓住,积极参与。

但是你会问,应该提升哪些技术呢?首先要了解最新的趋势,如人工智能、互联网架构师、大数据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等。同时应该提升的技术便是现在流行的如:Java Web、Hadoop、Spark、Python、Spring Boot、Docker。

这些都是可以让你最快的踏入其领域的技术,想要月薪上万,技术过硬同时还要领域匹配,成为一线公司稀缺人才,熟知公司需求,才能快速拿到你渴望的薪资。

2、前沿技术大数据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已涉足生活。

其实,云计算大数据已经到来很久了,大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存储管理,分析挖掘及展现与应用技术,正充斥着市场。

大数据已围绕我们每个人,越发达的城市越明显,举个例子,网购已经从年轻人手中蔓延到妈妈辈们身上。幼儿、青年、老年,大数据技术几乎涵盖我们人生的每一旅程。可想而知,市场对大数据工程师的需求是相当大的。

那么,人工智能呢?可能对还没涉及其领域的程序员们比较模糊,人工智能的发展一直不间断,其实,最早的计算机发明,就是人工智能的起源。用智能的科技改变人的生活方式,便是人工智能最接地气的表现。

数据+统计的方法论,让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来到了我们身边。无人超市自助结账,小时候玩的芭比娃娃到现在小孩玩的机器人,各种陪伴“空巢老人”的产品诞生。这都是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

这么一说,你可能就多少了解了。虽然人工智能有瓶颈,但人们仍然不会抛弃人工智能,会不停的研究它。

你会担忧,AI是消灭工作,还是创造工作?AI逐渐渗透进入职场,对人类来说是好事。

科技解放人,人们得到更多闲暇时间,产生更多需求,带来更多岗位机会。

科技发展的意义在于解放了人。但当人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就会产生更多需求;而为了满足这些新增的需求,就会有更多岗位诞生。所以,认为科技的发展,会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导致失业率上升。这句话是不对的。

大数据工程和人工智能的前景还在持续发展着,公司都希望可以通过科技为自己谋福利,不断创新,不断贴近用户,引领用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两者岗位薪酬都很可观。

学习新技术,要学的会,学的好,学的对!选择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火热爆款的专业技能,才可快速的立足于企业。

最后,小编想说,无论是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是其他技术,重点在于让我们回到出发点,只有让自己与企业需求相匹配,才不将被淘汰。改变薪资状态,便是大胆的尝试,愿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程序员

相关阅读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征兔有你,一路生花,北大青鸟开工大吉!
校园活动季-拼球技,建友谊,展风采。
来自学长的分享-进入IT职场的前期准备
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的经验如何获得--实战累积经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