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初中毕业能不能学习互联网,做编程?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初中毕业能不能学习互联网,做编程?

最近,看到知乎上有朋友在问:“初中学历可以在IT培训教育机构学会到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吗?初中毕业能不能学习互联网,做编程?”答案,当然是可以啊!其实现在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1565228307(1).jpg

首先,学习互联网是否需要高学历?

很多人都有疑惑:如果学历太低,基础较为薄弱,学习IT互联网知识是否有难度,能学会吗?以北大青鸟为例,作为拥有20年IT职业教育经验的专业培训机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所谓中高考“失败”后,选择了职业教育的道路。他们在以前被打上学习不好、不自律、调皮捣蛋的标签,但进入IT行业,因为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及不同以往的教学模式,同样可以成功。高学历可能一定程度上对学习新知识有好的引导作用,但计算机技术技能型特性,更需要实际操作能力,同时现在很多培训机构积极与学校合作,做校企融合,青鸟也鼓励孩子们在学习技能的同时,积极提升学历,为日后职场求职晋升打好基础。

其次,学习互联网是否和初高中普通教育模式类似?

IT计算机属于技能型学科,理论基础知识只要用心学习都不会有问题,能拉开差距的是项目经验和动手能力。打过多少行代码,接触过多少个真实企业项目案例,和同学们沟通交流能力,才是真正考验一个程序员的最终标准

普通初高中学习,都是以语数英等学科为主,不管文理分科,都需要大量的背诵,而计算机学习更多需要依靠理解和操作,运用起来的技术才能真正的掌握。而很多人担心学习IT计算机需要英语,其实除了常用到的单词,对英语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当学生们做出一个小项目,实现了一个新功能都会有巨大的成就感,激励他们继续求学。当然了,学习肯定有易有难,针对学生们的实际学习情况,设置难度曲线,通过教学老师的辅导,学好计算机并不难。

第三,初中毕业后,是去培训机构学技术,还是上中职?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明确提出总体保持普高和职高招生规模大体相当,也就是初中生只有50%可以进入普通高中,另外50%将进入职业教育。同时另一个数据来自于国家统计:有近千万的16-18岁的孩子,已经成为新生代农民工,构成农民工群体的3%。这意味着有一大批孩子在他们成年之前过早的进入了社会。

很多孩子在无法上高中的情况下,面临艰难的选择。您的情况其实并不复杂,首先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否对学习IT有兴趣,能否坚持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轻而易举的学习,学习都是苦差事,坚持并且自律,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中职可以获得相应证书,但能不能学到真才实学很难说,教学管理、课程内容、就业服务都比较薄弱,和企业实际需求有一定断层。如果想要真正的学好一门技术,拥有一技之长,专业的培训机构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如何学习IT编程?

前面的问题回答了初中生是否可以学计算机等问题,接下来要讨论如何学好计算机。这也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你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掌握了一门语言,那么通过网络视频,自学等方式可以提升技术能力;如果没有任何基础,0起步,那么小青不建议自学。前期简单的可能会比较好掌握,但涉及到框架、开发等,如果没有老师的辅导,项目案例的实操,遇到难点如果过不去,将极大打击自信心。成熟的技术学校或者培训机构的存在,也为很多0基础学员提供了帮助,同时就业上,北大青鸟也有20年积累的企业资源,很多企业长期与校区合作,进行人才定制,当青鸟成为“校”,企业成为“企”时,这样的“校企合作”就为学员开拓了更广阔的求职空间,就业前的指导、面试的技巧、三年职业关怀等等,都让很多家长本只想让孩子有一个工作,最终获得了上万元的薪资待遇,超出他们的预期。

IT行业火热,人才需求大是不争的事实,但只有身怀绝技,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要过多忧虑,既然选择了就好好学习,初中生学习IT一样可以成功。

相关阅读
对不起,北大青鸟,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如何快速复工吗?北大青鸟教你三个小技巧,助你高效复工!
武汉一线逆行者中的北大青鸟老师身影,镜头为他聚焦!
致敬最美逆行者之北大青鸟学员在医院做志愿者的一天!
青春不散场,归来仍是实力人!——A3184班毕业典礼暨家长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