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web前端好不好找工作?学web前端晋升空间大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web前端好不好找工作?学web前端晋升空间大吗?

Web前端工资高?我想这个问题是每一个想加入web前端行业最关心的话题。其实,现在目前前端技术是越趋成熟,但是市场上前端人才也是异常的紧缺。供不应求成为常态,这些情况都导致web前端工程师的薪资不断增加。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web前端就业前景和web前端晋升空间大吗?,希望能够对大家能够有帮助!

1563760106(1).jpg

个人对前端的理解

要想做进入前端行业,首先得了解这个行业。现在的前端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切图、写页面、写交互的工作了,在目前的前端领域有一些概念是你需要去了解的,如前后端分离、大前端体系、跨平台、可视化、工程化、MVVM等。这些构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现代前端。相比之前,现代前端的知识体系及能力模型有了很大的提升,除了以前的前端三剑客(HTML、CSS、Javascript之外),我们还需要学习Nodejs,webpack、gulp等自动化工具,Flutter、Weex等跨平台开发框架,流行的MVVM框架如Vue、React等这些庞大的知识体系构建了我们如今的前端。

1.web前端发展前景好

Web前端工程师是伴随着web兴起而细分而来的岗位。其职责主要是利用(X)HTML、CSS、JavaScript、DOM、Flash等各种Web技能结合产品的界面开发;制作标准化纯手工代码,并增加交互功能,开拓JavaScript和Flash模块,同时结合后端开拓技能仿照全部效果,结束丰富互联网的web开拓,致力于经过进程技能改进用户体验。这个行业是一个很新的行业,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真正受到重视时间不足5年;当前,整个行业正处于稳步上升阶段并无下滑趋势。

2.学习完前端开发能找什么工作?

现在web前端的就业面是很广的,学好这门技能以后,能够选择的岗位有:1网页制作、2前端制作工程师、3网站重构工程师、4前端开发工程师、5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6、前端架构师等等。

3.web前端晋升空间大吗?

web前端行业,发展前景毋庸置疑,从初级到高级,有很多发展方向:比如项目经理,主管,架构师等等。这要看你是属于钻研技术还是偏向管理,但是晋升空间都是很大的,薪资水平也都很不错。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的话,我认为前端会是一个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且上升空间较大的行业。从事这个行业、拿高薪不是难事。但是同时,也需要自身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无需纠结自学web前端好不好找工作这类问题,短时间内掌握技能才是王道

相关阅读
身为程序员每天都在用框架的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框架吗?
web前端的数据可视化趋势与echarts入门基础
前端实用技术分享—用Vue实现打印指定区域
小白走过来,一张前端知识框架图送给你!
一名web前端工程师需要必备哪些技术和工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