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生活

郴州北大青鸟教师专访——第四期
郴州科泰

摘要:北大青鸟郴州科泰校区 地址:郴州市郴江路29号(郴州市第一职中校内) 招生热线:0735-2866631

小编有话说:

今天的教师专访介绍的是科泰资深教师—罗雄娟罗姐,一位值得科泰每一位老师学生学习的榜样。01.jpg

15年前,我还只是个刚生完孩子的年轻妈妈,但我从不甘于在家做个全职太太,我更不想荒废这最应该拼搏的年纪,让自己无所作为,让自己与社会脱节,我想在这个社会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我持以这样的心态出来找工作,最后我选择了郴州科泰,一个教育行业。

对教育行业我是模糊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我从没想过会在科泰一呆就是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我不断地学习、进步、成长。在这里不仅仅是让我的生活质量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我真切地感受到每年自己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在这个自我成长的过程中让我更加坚定,更加庆幸当年的选择没有错。教育改变生活,这是科泰一直以来的标语,在我看来的确如此,我看了太多科泰学员们的改变,从刚开始的迷茫到后面的目标明确,并且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自己能自食其力养活自己,包括自己也一样,从事教育行业以后,改变了我很多。

02.jpg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我却一直不显老,其实原因很简单,我每天都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心态自然而然会被感染、被熏陶,烦恼忧愁都会荡然无存。我一直认为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就很满足,我从没想过在科泰会带给我这么多惊喜和意外,我很庆幸自己当年选择了这里,并且坚持在这里,在这里我不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每天生活也很愉悦、很放松。我记得我带的第一个班级—T45班,那年也是我第一次过教师节,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当一个学生抱了一束很大的花,面带笑容向我走过来的时,我心里笃定,这辈子我要一直当教师了,要全心全意带好我的学生们,要让他们将来有出息。那种心情是激动的也是兴奋的,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也享受这份工作,并且让我很有满足感。还有一次,班级组织爬山,学生们都会特别关注我,他们会经常问“老师你走不走得动,走不动的话,我们就走慢点吧”毕竟我运动量平时比较少,来爬山肯定跟不上年轻人的进度,体力也跟不上,但是我的学生们会考虑到这一点,也会很体谅我,我很欣慰也很感动,每次听到他们说这些话,我都感觉到自己充满了干劲,爬山的确很累,但我的心很暖。

03.jpg

来科泰这十五年,我从来没想过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也很感谢科泰能给我这样的平台,让我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变他们,帮助他们,指引他们。最后只希望他们今后在社会上能少一点曲折,多一些平坦,在未来的道路上步伐坚定且内心温柔。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最后才能真正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追求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快乐。

相关阅读
青鸟毕业学员入职阿里,逆袭人生从北大青鸟开始!
高考多少分适合复读​?高考落榜怎么办?
我的课堂我做主——助理教员之复赛
灵魂指引者,人才塑造者——科泰芬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