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

[学习部采访]前方高能,学霸来袭~
长沙实力

摘要:说到学习部,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都觉得是管学习的吧!如果这样想,那可就错了噢,青鸟学社的学习部可不只是会学习噢,各种活动、竞赛都会有学习部的身影。

说到学习部,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都觉得是管学习的吧!如果这样想,那可就错了噢,青鸟学社的学习部可不只是会学习噢,各种活动、竞赛都会有学习部的身影。


当然啦,任何一个优秀的部门都离不开优秀的管理者,今天一起来了解下学习部三位优秀的部长吧!


学习部部长——郑玉来

1555915794690359.jpg


实力君:当上部长后,你觉得和之前作为部员时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郑玉来:以前当部员时,很多事情都是部长布置下来,我只要把事情完成,把工作做到尽职尽责。但现在不一样,作为部长,不管是想活动还是安排工作都要从大局出发,要考虑的更全面更详细,也要配合部员的时间。


实力君:能说说学习部的日常工作吗?

郑玉来: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早上、下午的时候查勤,等天气暖和了就要开始查穿工装的情况了。

如果有新班开班的话,学习部就会每天下午安排成员去新班进行辅导,因为新生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对这方面的课程知识肯定是有些不熟悉的,就需要去帮忙引导他们,和他们多交流,带他们去熟悉这个课程。

平时有跟不上进度的同学,他们的班主任也会让我们帮忙给那些同学安排单独的辅导,把他们的学习进度赶上去。

当然除了辅导学习,学习部也会经常和班级一起举办一些活动,比如说知识竞赛、打字比赛等等,班级有项目答辩、毕业答辩这样的活动,学习部也是会去参加当评委的。


实力君:你是怎么安排学习部工作的呢?

郑玉来:学习部的工作我是具体分工安排到位的,每周星期一各个部门会开例会,老师会把一周的工作安排到各部门,然后星期二或者星期三,我们学习部内部就会自己开例会,然后将一周的工作具体安排给每个人,各尽其责。


实力君:对学习部你有什么后期规划吗?

郑玉来:后期的话我是希望把学习部的一些活动变得更有趣些,平时一直敲代码可能会有点枯燥,如果在活动中可以加上一些娱乐性的小游戏或者其他有趣的互动,这样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趣味并且能放松下自己。



学习部副部长——谭熠

1555915927775733.jpg

实力君:平时你是怎么和部长协调工作的呢?

谭熠:一般有什么事情都是先和部长商量讨论,然后我们一起决定,如果有遇到意见相左的情况,就各自谈谈自己的想法,然后综合双方的想法去判断要怎么做才更好。


实力君:如果安排给部员的工作他没有做好,你是怎么做的呢?

谭熠:学习部是分为两个区域的,一个管查勤,一个管学习辅导,我是负责查勤的,如果说两位部员查勤,其中一位忘记了没有去,让另一位部员一个人去查的话,那么没有完成工作的那位部员下一星期就会让他一个人去查全勤,另一位部员就休息。

工作没有及时完成,那之后就一定要补回来,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句忘记了就逃避掉的。


实力君:你觉得在学习部你收获了什么?

谭熠:收获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现在成为了副部长之后,在很多事情上,要多方面的去考虑,有时遇到突发情况,也要及时去解决,很好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而且在学习部也让我与人的交往、交流方面都得到了很高的提升。


学习部副部长——李冰

QQ图片20190330164033.jpg

实力君:学习部的工作会觉得累吗?

李冰:我是负责学习部的辅导方面的,一般我们都会在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来给学生进行辅导,并不会觉得累,只有在我们自己很忙然后还要辅导的情况下,会有一点点吃力,却不会觉得辛苦。

在帮忙辅导的同时,我自己也会有收获,比如辅导后看到他们的进步,会感到很满足;在辅导过程中,要是遇到我自己都不会的问题,在得到解决后,就相当于将曾经遗忘的一些知识再度巩固了。


实力君:能说说你平时的学习方法吗?

李冰:我是习惯跟着老师的进度来学习,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老师讲到哪里,我就会把那里的知识基础打牢固,有空闲的时间,会上网找一些关于当前所学知识的资料来学习,更好的巩固知识。


实力君:对于辅导学生的部员们你会有什么要求吗?

李冰:我会告诉他们在辅导的时候不要用太严厉的语气和学生说话,因为需要辅导的学生都差不多是S1阶段的,刚进校区没多久,一些知识不懂是很正常的,如果用严厉的语气说话,可能会让学生产生厌烦心理。

在辅导过程中,如果遇到想发火的情况,会让他们学会压抑缓解脾气,这对他们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好啦,今天学习部的采访就到这里结束啦!在学习部,可是聚集了许多优秀的学霸哟,不知道看完采访的你们有没有想加入学习部和他们一起并肩成为朋友呢?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还有力气拥抱,和学习部的他们一起加油吧,


相关阅读
事务和数据库有关系吗?终于有一篇文章把“事务”讲清楚了!
北大青鸟评价:培训班靠谱吗?学习之后真的可以找到工作吗?
UI平均年薪12W起吗?原来北大青鸟职业教育这个新专业这么优秀啊!
北大青鸟BCUI专业详细介绍,值得收藏!
北大青鸟BCUI课程体系设计思路是什么样的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