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100问

计算机培训学校就业的真真假假,你清楚吗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计算机培训学校是许多人进入计算机行业的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但是近年来计算机培训学校的就业情况并不乐观,且计算机培训学校就业信息真真假假让人无法分辨,今天小青就来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大家知道目前是互联网的时代,当互联网不断取代或渗透传统行业之后,互联网几乎成了全民了解的行业,而计算机技术则是互联网走进全民生活的重要手段,这也是计算机技术受到人们追捧和喜爱的原因之一,另外这也是导致计算机培训学校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毕竟学习一门计算机技术,毕业之后能够很快拿到月薪过万的薪资,在这个金钱被大众极其看重的社会,薪资高低则是人们择业的首要考虑因素。

计算机行业的高薪资待遇让人们趋之若鹜,那如何才能进入计算机行业呢?

除了计算机科班出身、自学计算机技术之外,计算机培训学校则是大多数人的首要选择。但是随着计算机培训学校的增多,许多学校为了招生,其广告宣传以及招生手段较为夸大其词,尤其是计算机培训学校的就业信息,要么含糊其辞,要么胡乱夸大,要么就业造假,这使得许多参加计算机培训的人深受其害,好的计算机培训学校招生困难,不好的计算机培训学校反而十分吃香。

那我们该如何判断一个计算机培训学校就业信息的真假呢?

1、就业薪资

许多计算机培训学校在宣传学员就业薪资时,都会以优秀学员的就业薪资重点宣传。因此这个时候,你就要了解清楚这个计算机培训学校的全面的就业情况。如毕业学员平均就业薪资、毕业学员的学历情况、毕业学员的就业城市、毕业学员培训的it课程等。一个普通本科毕业的学员,参加软件开发工程师培训,在北上广深就业,刚毕业的薪资普遍是在6000-10000之间的,当工作经验1-2年之后,大多数薪资能够达到10000-15000之间。所以大家在选择计算机培训学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判断其就业薪资的水平,不要盲目相信。

2、就业分配

现在很多计算机培训学校用“包分配”的噱头来吸引招生,其实所谓的包分配并不靠谱,你要知道就算是重点大学都不会承若包分配工作的。不过好的计算机培训学校都会组织一些校园招聘会,帮助学员顺利就业。不过如果你的技术很过关,可以自己出去找工作,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公司。(相关推荐:计算机培训班水太深,你必须知道这四件事

以上就是小青关于计算机培训学校就业的一点看法。其实在计算机行业需要一定门槛才能入门,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来学习计算机技术的,所以在选择计算机培训学校时,一定先确定下自己是否适合。另外在计算机培训学校毕业后,就业薪资肯定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毕竟任何事情都是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的过程,不过计算机行业是薪资涨幅是最快的,最后祝所有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小伙伴,毕业之后都能顺利拿到高薪资!!!


相关阅读
学员故事|你闪耀的每一刻,北大青鸟都见证着!
青鸟学员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第七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北京&北方与湖南两大战区同时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