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100问

参加计算机培训的人这么多,市场会不会饱和
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现在参加计算机培训的人是越来越多,计算机培训班时遍地都是,IT行业的高薪资高待遇吸引着大量的男生女生投身其中。那计算机培训的人这么多,计算机行业会不会饱和呢?

计算机培训的这么多,会不会饱和?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IT行业已经步入了告诉发展的时期,互联网也已经越来越普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计算机技术服务市场人才需求缺口是越来越大,计算机岗位的分工也是越来越明确,对计算机技术的要求也是越来越细,这需要巨大的计算机IT人才来进行支撑。但是又由于许多高校、专科以及计算机培训学校都在培养计算机人才,每年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越来越多,这导致许多人认为计算机行业市场已经饱和。

但是这几年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日新月异。尤其是国内人工智能战略的提出,使得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强,甚至高级人工智能工程师更是一人难求。因此虽然初级人才较多,如在IT行业的部分岗位(移动端和Web端)已经非常明显,但是中高级人才还是比较稀缺的,只要你的技术足够牛逼,学习之心足够坚定,那你就是被需要的,高薪依旧不是问题。

只要IT行业还在发展,人才就无法饱和!因此如果你真的想进入计算机行业,不管你是计算机专业出身、自学、转行还是参加计算机培训班,对“参加计算机培训的这么多,市场会不会饱和”这个问题,你最应该考虑的是培训哪种计算机技术、如何自学、怎么参加计算机培训办、哪个计算机培训机构好等问题。(计算机培训班水太深,你必须知道这四件事

提到计算机培训班,小青有必要多说点,小青发现在知乎、贴吧和论坛里,有一部分人盲目抨击计算机培训,抨击计算机培训学校,抨击这个行业,他们的观点大多是进入计算机行业,自学最重要,计算机培训班都是坑,骗子啥的。在这里小青对那些0基础的宝宝们有个建议:如果你真的想进入计算机行业,参加计算机培训作为入门是可以的。但是你一定要培养自学能力,因为计算机培训只能把你入门,不能把你变成行业大咖。


相关阅读
学员故事|你闪耀的每一刻,北大青鸟都见证着!
青鸟学员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平等对待每一位学员,把他们当我们的朋友
第七届“北大青鸟杯”IT精英挑战赛北京&北方与湖南两大战区同时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