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生活

东莞北大青鸟学校老师教你搭上职场提升快车
东莞金码

摘要:在职场中哪怕是不经意的一句话,比如“我很讨厌这个上司”、“我觉得他很烦”之类的话都有可能把你的职场生活搅乱。

在职场中哪怕是不经意的一句话,比如“我很讨厌这个上司”、“我觉得他很烦”之类的话都有可能把你的职场生活搅乱。但如果你能充分把握以下原则,你就会发现你的职场生活是多么愉快。


人人为我搭阶梯


能否愉快地工作除了你对工作的兴趣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职场人际关系的好坏。人际关系好的人,整天乐哈哈,人人都愿意为他效劳。因此,在职场上你就不要用“合则来,不合则去”随意态度来对待人际关系了。


其实能认识和接触一些各式各样的人,哪怕是那些你认为有“毛病”的人,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生活与视野,更重要的是对于自我的成长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当你在危难之时,同事、朋友伸出的援助之手正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最好体现,这也正是“工作”给职场人带来的很重要的附加价值。假如你怀抱着这样的心态,和同事和睦相处,工作就不那么辛苦和困难了。


向同事要智慧


在工作场合中,往往需要众人齐心协力才能做好,靠自己一个人披荆斩棘,不仅做起事来很吃力,更重要的是会耽误工作。因此,你就得学会向同事要智慧,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因此不要太过本位主义,只相信自己的看法,意见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任何事情都是要经过切磋琢磨,才能得出最理想的结果。但你也不能事事都去请教同事,那样的话,人家会怀疑你的做事能力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俗话说,板凳要调得头。意思就是大家要将心比心,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假如你花点心思去体察别人的情绪是最好不过,人家心情不好时,你就最好不要打扰他;你心中有不快时,就不要平白无故在向人家发泄。你要依照每个人不同的性情和习惯,去做适当的回应。这样你就会发现,彼此之间的警戒就已慢慢卸下了。


相关阅读
北大青鸟东莞金码学校T157班举行jQuery网页特效大赛
克服困难,只为未来
北大青鸟东莞校区植树节活动
北大青鸟东莞校区参与莞城社区开展的反恐防爆和消防演练活动
北大青鸟东莞校区踏青记
热门推荐